AI幫醫師建議處方可行嗎?印度醫療科技新創HealthPlix獲得1350萬美元融資

作為世界第二人口大國,印度只有不到30萬名積極從事醫學工作的醫生,為數億患有慢性病的患者提供服務。醫生只有幾分鐘可以花在病人身上。HealthPlix創辦人由於自己的慢性病,激發出創立此公司的靈感。

印度的健康科技新創HealthPlix透過AI人工智慧提供醫師診斷和處方建議,在最新的B輪融資中募集了1350萬美元。這輪融資由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的POS和電商軟體公司Lightspeed領投,參投者包括創投JSW Ventures、Kalaari Capital和Chiratae Ventures。

HealthPlix團隊

HealthPlix認為,它可以幫助醫生在有限的時間內更有效地為這些患者提供服務。這家新創公司為醫生開發了一種軟件,以大數據和AI分析幫助醫師掌握患者過去出現的症狀,建議藥物處方以及追蹤是否表現出任何改善。

HealthPlix以人工智慧技術為醫師和患者提供客製化服務,包括從醫師的處方偏好中,學習並提供有意義的自動填入建議,並透過AI分析超過1200萬病患數據,以協助醫生加速醫療診斷與處置。

通過此應用程式,患者可與他們的醫生聯繫,進行即時的消息傳遞。患者還可以記錄他們的血糖、進餐、活動和胰島素攝入量。該應用程式可以保留其圖表和病歷,並可以與他們的醫生共享,患者也可以查看治療自己疾病的方法。此外,HealthPlix還提供醫生收費系統、行銷洞見、診斷假設與處方結果等功能。

如今有6000多名醫生每天使用HealthPlix超過4個小時,為1200萬患者提供服務,其中包括印度所有糖尿病和心臟病患者的10%。

HealthPlix計劃通過擴大現有地區以及其團隊和產品的醫生人數來實現5倍的增長,計劃在兩年內獲取到50,000名醫生。同時,HealthPix還將進入更多城市和醫學科別。目前公司每月以10%的速度增長,每天在15個以上科別中提供60,000多次諮詢。

新聞來源:TechInAsiaTechrunch

台灣AppWorks領投越南醫療科技新創Docosan 100萬美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