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機器人幫你盯貨架避免缺貨、標錯價,新加坡零售科技獨角獸Trax獲日本軟銀領投180億台幣

計劃在美國IPO的新加坡零售科技獨角獸Trax,宣布獲得E輪6億4千萬美元融資(約台幣182億),主要由日本軟銀願景基金(SoftBank Vision Fund 2)、貝萊德科技基金共同領投,並加入新投資者加拿大定額給付養老金計劃OMERS及Innovation Growth Ventures管理的Sony Innovation Fund。

Trax計劃投資新資金來擴大其團隊,擴展其零售商業務並推動長期增長。Trax的雲端零售平台,將AI計算機視覺與物聯網硬體相結合,可為公司提供不斷變化的商店狀況的詳細可見性。

credit: Trax

Trax表示,它在美國,新加坡和以色列設有區域辦公室,為90多個國家/地區的客戶提供服務。著名案例包括聯合利華希臘,透過Trax店內視覺辨識技術進行貨架管理,取代過去以人工巡視貨架的人力成本及缺貨損失、國際量販店集團歐尚葡萄牙區使用Trax利用機器人AI影像辨識服務來進行缺貨及價格標籤問題管理,最後節省250小時員工時間、75%價格異常、減少3%貨架缺貨問題。

該公司在2019年完成了由Hopu Investments領投的1億美元D輪融資。

本文首發於《TechByEast科技東西》,編譯:hsiang,核稿:William Lin,新聞來源:TechInAsia

延伸閱讀1:新加坡零售科技獨角獸Trax收購美國的零售服務平台 Survey

延伸閱讀2:新加坡零售科技新創Trax用機器人和影像辨識技術幫你做貨架管理,收購Shopkick 增加客戶追蹤功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