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解手機的白帽駭客也可成為上市生意?以色列手機鑑識公司Cellebrite將在美上市

當過世的親人在手機中保有重要資訊卻無法開啟他的手機怎麼辦?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證據藏在手機裡無法開啟該如何取證?

以色列手機鑑識公司 Cellebrite 因其數位鑑識技術,可破解iPhone和Android手機取得資訊作為政府、司法及商業調查取證之用。該公司表示,將透過與Tech Holdings II Corp合作透過SPAC合併借殼在美國納斯達克股市上市。

Cellebrite的方案已被140多個國家/地區的6700家公共安全機構和私營企業購買,並已幫助全球進行了數百萬次調查。Cellebrite表示其使命是「使其客戶能夠保護和挽救生命,加速正義並維護世界各地社區的隱私」。該公司表示,他們「授權公共和私營部門客戶,包括聯邦、州和地方公共安全機構以及私營部門企業,在經過法律制裁的調查中管理數位智慧(Digital Intelligence)。」

Cellebrite成立於1999年,作為行動資料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和權威機構,Cellebrite於2007年成立了其手機鑑識部門,推出了針對執法領域的新產品系列。透過利用先進的擷取方法和分析技術,Cellebrite的Universal Forensic Extraction Device (UFED)能夠從手機、智慧手機和GPS設備等數千種行動裝置中擷取和分析資料,包括iPhone及Android如三星手機。

去年,人權組織要求監測出口的以色列國防部立即停止向白俄羅斯出售Cellebrite的電話駭客技術,認為該技術應遵守與軍事裝備相同的嚴格準則。

據報導,總部位於以色列佩塔提克瓦(Petah Tikva)的Cellebrite也是FBI在2016年用來入侵加州槍擊案射手的iPhone的公司,此前蘋果拒絕了美國政府的要求,為其著名的安全操作系統建立後門程式,因而FBI找上了這家以色列公司花了90萬美金破解手機。

Cellebrite執行長 Yossi Carmil (Source: The Times of Israel)

Cellebrite的技術無法在遠程工作。它需要專門設計的設備與軟體,實體連結上希望駭入的手機。

Cellebrite在美國納斯達克股市的股票代碼為「 CLBT」。兩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,Cellebrite合併後的預估隱含股權價值預計約為24億美元。聲明稱,這筆交易有望為該公司提供高達4.8億美元的現金收益。該公司在2020年的收入約為1.95億美元。Cellebrite和TWC Tech Holdings董事會一致批准了這項交易,預計交易將於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。TWC Tech Holdings在2020年9月的首次公開募股中籌集了6億美元。

Cellebrite曾在2007年透過合併成為日本上市公司Sun Corporation (6736/JQ)的子公司,2019年Sun Corporation以1.1美元售出25%股權給以色列投資機構Israel Growth Partners

編譯:Clementine Wang,核稿:William Lin,新聞來源:The Times of IsraelCalcalistech

延伸閱讀:以色列遊戲廣告平台 IronSource將以SPAC借殼在美上市,估值111億美元史上最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