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投資不縮手?!2020年東南亞科技新創仍募到82億美金

根據新加坡公司Cento Ventures的報告,儘管受到疫情的影響,東南亞的科技新創公司在2020年仍籌集了約82億美元的投資。該地區的新創公司獲得的資金總額幾乎與2019年同期相同。

2020年,東南亞的交易總數為333筆,其中包括家喻戶曉的Grab,Bukalapak和Traveloka以及Gojek和Go-Pay在內的「巨額交易」約佔今年總投資額的50%。

根據Cento Ventures的數據,大型交易的價值規模超過1億美元,吸引了大部分投資收益。但是相比於變化趨勢的大筆交易,頻繁發生的小筆交易可能是生態系統的更好指標。東南亞的小額交易在5,000萬美元至1億美元之間,投資額創歷史新高,達到11億美元,較2019年增長26%。

報告稱:“「2020年的交易已恢復為典型的地域分佈。」 大約70%的資金投資於印度尼西亞的新創企業,而印尼和新加坡的新創企業合計佔完成交易總數的64%。

超過一半的技術投資流入了超級應用程式 (如Grab、Gojek等)和線上零售商,到2020年總計超過40億美元。需求增長的其他行業包括支付、物流和本地服務。

Source: Cento Ventures的2020東南亞科技投資報告

由於國際收購方詳盡且廣泛的調查,2020年出場業務所產生的收益大幅下降至10億美元以下。但是,Cento Ventures預計,如果這一年的疫情的減緩,創投將恢復增長,並在2021年出現一些顯著的出場現象。

Source: TechInAsia

延伸閱讀:疫情下,2020年以色列創投首投科技公司反飆7年新高

The post 疫情下投資不縮手?!2020年東南亞科技新創仍募到82億美金 first appeared on TechByEast科技東西.